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Cover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Cover

在印刷前,如果印刷品的尺寸設計超過常規尺寸,通常印刷廠會告訴客戶「你的OO有兩模大,費用會比較高哦!」兩模大是什麼意思呢?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印刷品有幾模大?

下列為方便說明,會以名片大小作為舉例。

 

一模有多大?
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一模有多大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一模有多大

名片常規尺寸:90x54mm(出血92X56mm)

 

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
手動算模數(如圖)
1M→92x56mm
2M→184x56mm
3M→276x56mm
4M→184x112mm
.
.

 

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完稿尺寸是幾模大?
自動算模數

操作教學:
1. 先選擇印刷品類別:名片/貼紙/大圖/大圖標準尺寸
2. 輸入你想做的印刷品尺寸(包含出血尺寸)

 

如何拼模?
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如何拼模?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如何拼模?

確認紙大→計算內拼幾模最經濟

 

設計超過一模大的名片,裁切需要另外計價嗎?
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設計超過一模大的名片,裁切需要另外計價嗎?
「你的名片幾模大?印刷常聽到的模數你知多少」-設計超過一模大的名片,裁切需要另外計價嗎?

要的,一般來說常規尺寸會先與非常規尺寸的分開,印刷廠把1模大的印刷品裁完,才再去裁超過1模大的印刷品,對印刷廠來說多了一道工。

 

謝謝收看:)
你還想知道什麼印刷/設計冷知識嗎?
↓歡迎留言告訴我們↓

印刷筆記 | 更多麥思 | 原文連結

有即時問題歡迎找24小時的【麥思印刷AI印務顧問 — 麥麥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麥思印刷整合 的頭像
    麥思印刷整合

    設計人聊印刷事

    麥思印刷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